朱立倫沒報備見劉結一 陸委會:將請新北巿府說明

到中國參加城市交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9點多從上海回到台灣,而這次的訪中行程,朱立倫事先沒有跟陸委會報備,就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被外界質疑偷跑,朱市長被問到此事強調一切符合規定,但對此,陸委會表示會請新北市府來說明。

更多新聞: 陸委會主委赴美演講 強調「不以讓渡主權換虛幻和平」

晚間9點40分,新北市長朱立倫,穿著黑西裝現身松山機場,結束6天5夜訪中行返回台灣。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5天10個場次的座談,希望能夠表達我們對於台商、台胞、台生的重視。」

雖然行程事先都有申請,不過朱立倫卻在上午突然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場朱劉會,沒有事先向陸委會報備,引發偷跑的質疑。

新北市長朱立倫解釋,「我們一再強調我們這次完全符合所有的規範提出申請,但是規定上面也沒有限制我們不能見誰,在我們去之前,的確沒有說針對於劉結一主任這邊有具體的安排,那去了之後有這樣的安排,我們也是客隨主便。」

朱立倫強調完全符合規定,而這次朱劉會外界都很關注,因為這可是劉結一上任以來首度會見台灣的政壇重要人物。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堅持九二共識是我們一貫的立場,也希望兩岸能夠和平交流,合作雙贏。」

一來一往都談九二共識,兩人見面不只事先保密到家,時間點選在5月國共論壇前,朱立倫搶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頭,國民黨兩個太陽之爭似乎浮上檯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希望國民黨每一個都是太陽,或者月亮或者星星,都能發熱發光,大家同心協力,這是很好的事情。」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在休會之後,過完年後我們做的安排,那也沒有考慮到任何所謂的國共論壇。」

朱、吳是否在黨內競逐?兩人話都說的保守,但這一趟訪中行,不只挑動兩岸關係,更看得出國民黨檯面下的波濤洶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陸委會推5短片 陳明通與中、港配話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