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偕友海釣  機械故障海巡馳援

一名80幾歲的黃老先生很喜歡海釣,找了好朋友開海釣船到嘉義東石外海釣魚,船卻突然失去動力無法前進,趕緊向嘉義布袋海巡隊求救,海巡立即調度線上巡防艇救援,把人給平安接駁回港。

更多新聞: 男子釣龍蝦跌6公尺深防波堤 幸運被救起

海巡人員找到孤立無援的釣客,海釣船已經失去動力。一名50幾歲釣客已經先上海巡船艇,還坐在海釣船的80歲的黃老先生,海巡人員拉過繩索接連船隻,要把船給拖回港口。

海釣船失去動力的地點在東石外海1.4海浬處。最近天氣不錯,漁汛又來,黃老先生熱愛海釣,一有空閒就找好朋友出海。兩人一早7點多從東石港出海,出港不到半小時,引擎機械故障,動彈不得,還好電話訊號尚能接通,向布袋海巡隊求救。

舷外機可能的幾個狀況包括電瓶異常,或是引擎異常,還有一個狀況就是手動的起動器繩索斷裂。失去動力的舢舨拖回布袋第三漁港,海巡單位也提醒釣客出海前,最好檢查一遍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海釣撞漁船 膠筏翻覆海巡馳援救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