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願景館試營運開幕 5D劇院呈現台中

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台中,台中市政府在新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設置了一座「台中市政願景館」;館內以台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用虛擬實境搭配5D劇院,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分為「願景」、「歷史」、「城事」、「生活」四大主題區,探索台中起源,與城市願景發展。

更多新聞: 5D體驗館俯瞰台灣!美景盡收眼底

台中願景館,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開幕儀式,願景館試營運,石虎媽媽也來共襄盛舉。願景館內使用AR擴增實境,透過多媒體互動設計,打破空間限制,提供自然流暢的動線規劃與沉浸式體驗;並特別打造有別於一般的5D劇院,透過3D立體空拍視角與動態懸吊座椅,翱翔台中上空。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用這種5D的呈現,就是像在空中自己開飛機一樣,可以整個瀏覽台中。」

館內分為「願景」、「歷史」、「城事」、「生活」四大主題區,探索台中起源故事與城市願景發展。館內還有虛擬實境的自行車道,讓民眾看著螢幕,也能體驗騎單車的樂趣。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像這個文化城中城、水湳智慧城,還有 我們在「台中好生活」,2025的旗艦計畫,那一些都已經是藍圖了,但是有時候我們在推廣的時候,市民並不了解,我們就透過這樣的影音、圖文、匯流的方式來呈現。」

民眾也可下載願景館專屬APP程式,進行館內導覽,並與展項互動,領略台中之美。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花博馬拉松 林佳龍、盧秀燕意外強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