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中? 北朝鮮神秘列車駛入北京

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上任7年,疑似終於邁開家門、出國訪問。中國網路昨晚瘋傳一張北朝鮮列車駛入北京的照片,由於車廂和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出訪中國與俄羅斯的列車十分相似,各界因此推測,很可能就是金正恩本人出訪中國。但就在輿論熱議之際,日本媒體卻在稍早前報導,這列北朝鮮列車已經在今天下午,駛離北京。

更多新聞: 解除制裁有望?北朝鮮高官赴中討論經濟議題

26日晚間,黑頭車車隊、大批維安及國賓護衛車輛,陸續開上人民大會堂前的馬路。北京幾乎全城進入戒嚴狀態,因為中國網路瘋傳消息,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已經抵達北京。

民眾透過微博分享拍到可疑的北朝鮮列車。另外,還有人拍到照片,這列外觀為綠底黃線的火車與金正恩的父親、當時北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日2011年搭乘的訪俄專車,一模一樣。

曾看過北朝鮮領袖搭乘類似的列車,內部陳設據說是異常豪華。不過,開進北京的火車上,載的人是否就是金正恩,目前中國與北朝鮮官方都沒有證實,中國外交部甚至說,沒有掌握相關情資。但,至少有三位消息人士證實,確實有來自北朝鮮的VIP,在26日下午抵達北京,參觀人民大會堂後,下榻於釣魚台國賓館。

金正恩可能來北京的用意,是要確認中國對目前情勢感覺舒服,因為北朝鮮仍十分需要中國,至於對習近平來說,這也算是外交政變,成為首位與金正恩會面的領導,避免的剛剛所說外交政變。

其實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至今,從未踏出國門,如今疑似邁開第一步,前進中國,外界也認為這和北朝鮮將與南韓、美國舉行峰會,大有關係。

日本媒體則是懷疑,列車上的人也極可能是金正恩的小妹,之前在平昌冬奧積極促成兩韓會面的金與正。

27日上午,疑似是金正恩車隊也特地前往中關村,參觀中國高科技企業。而下午則有消息稱,看見北朝鮮列車,駛離北京。中朝高層是否密會,已引發全球輿論熱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官媒證實 金正恩夫婦訪北京見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