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阿聯談合作  最受矚目的是「這個晚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上週六,展開為期4天3夜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訪行程。此次到訪,文在寅除了和阿聯王儲穆罕默德就雙方的合作,進行高峰會談,也出席了南韓在阿聯建造的第一座核電廠的完工典禮,不過最受矚目的,還是週六的韓流文化交流晚會。

更多新聞: 兩韓峰會將登場 文在寅:不會放寬制裁

南韓總統文在寅輸出韓流不遺餘力。在有中東韓流重鎮之稱的阿聯首都阿布達比,26日舉辦的韓阿文化交流晚會上,南韓女團Apink熱力開唱,讓在場的阿聯年輕人為之瘋狂。

當天稍早,文在寅總統與阿聯王儲穆罕默德一起出席,巴拉卡核一廠的完工典禮。巴拉卡核一廠是由南韓企業承包興建,同時也是阿聯的第一座核電廠。將核電輸出列為國家發展政策的南韓,在2009年取得高達21兆韓元,約等於5700億台幣的阿聯核電廠興建案,預計於2020年前,完成四座核電廠的興建,屆時將提供阿聯總電力的1/4。

但這在南韓國內,卻出現了批判聲浪。因為文在寅在去年當選不久後,還信誓旦旦的高舉脫核政策,如今卻在核電政策上出現了髮夾彎,不僅在南韓國內重啟核電廠,也延續朴槿惠的核電輸出政策,積極向阿聯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加,推銷南韓的核電廠,引發反核團體的批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金會」中日不看好 文在寅:韓朝和平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