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一張黑白照片  黃秋生找到失散多年雙胞胎哥哥

56歲的香港影帝黃秋生4歲時,其英籍生父便離開他和母親,他去年(2017年)曾在臉書PO出嬰兒時期的黑白全家福,希望網友幫忙尋父,在網友的幫忙下,黃秋生終於在日前與自己素未謀面的2名同父異母哥哥相見歡,遺憾的是他們父親已經在30年前過世。

更多新聞: 新鄰居變親姊妹! 失散多年竟住隔壁

一見面就來個大擁抱,他們可不是黃秋生的粉絲,而是黃秋生的親哥哥。

56歲影帝黃秋生真的尋親成功,找到同父異母的兩個雙胞胎哥哥。他2017年5月曾接受BBC訪問,在臉書貼出一張黑白全家福,希望網友可以幫忙尋找生父,直到2018年3月2日傳出好消息,奇蹟找到同父異母的雙胞胎哥哥們,已經74歲的John及David。

原來,黃秋生的父親是英殖時代香港高級公務員,63年前帶著妻子、女兒和雙胞胎兒子John及David移居香港。幾年後,結識黃秋生的母親,後來在黃秋生4歲時離開香港,留下黃秋生與母親相依為命,偶爾會寫信給他們,直到12歲時斷了聯繫。

John和David當時在郵輪上被家人告知黃秋生尋親消息,當他們返回澳洲墨爾本家裡,看到報導,認出照片中人物就是他們的爸爸,就透過e-mail向黃秋生的神戲劇場取得聯繫,雙方03月20日在香港見面。

直呼真的是太Amazing,而拿三個人的五官來比一比,三兄弟都遺傳到爸爸的雙眼皮、高挺的鼻子,以及迷人的笑容。遺憾的是他們父親已經在30年前過世,John和David在知道弟弟就是大明星後,也說不損他們的兄弟情,還邀約黃秋生到澳洲拜訪,歡迎融入他們的大家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像獎致詞酸成龍? 黃秋生臉書PO千字文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