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控警非法入侵民宅  刑事局指有搜索票

警方持搜索票,合法搜索,卻被民眾指控非法入侵!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出國返家,發現家裡疑似被人翻箱倒櫃,他調監視器,發現有7、8人入侵,他以為住家遭小偷,沒想到,原來是刑事局幹員來搜查,面對指控,刑事局強調,當天持有搜索票,一切合法,過程中,也沒破壞屋內任何東西。

更多新聞: 怕弄溼搜索票...勇警單手游過溪逮毒蟲

透天厝的外頭,兩台車緩緩靠近,車上下來7、8名持棍棒的男子,等門一開,立刻衝進去,屋主看到畫面,嚇了好大一跳,原以為是遭小偷,沒想到一查發現,原來這些人全是警察。

劉姓屋主相當氣憤,他說自己和太太2月12日出國,一直到3月13日才回國,但他兒子3月5日下班回家,卻看到屋內亂七八糟,原本以為是遭小偷,後來才知道,是被刑事局的人入內搜索,不但翻箱倒櫃,還把門鎖弄壞,木門也被踹破,甚至連窗簾都被拆下來,面對質疑,刑事局拿出蒐證影片,駁斥屋主指控。

刑事局表示,他們和新竹刑大合作,偵辦以劉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3月5日持搜索票到住處逮人,他們把窗戶拆下去爬進去,卻沒發現劉姓男子行蹤,就怕打草驚蛇,立刻退出民宅,繼續埋伏,過程中,完全沒有破壞任何東西,最後在19日才將人逮捕。

刑事局強調,只要持有搜索票,就能入內搜索,過程一切合法。警方萬萬沒想到,合法辦案,竟然被嫌犯檢舉是非法搜索,還要控告他們入侵住宅,只能公布蒐證影片自清,捍衛警察的公權力。(民視新聞楊凱安、姚家鼎、葉興凱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警界傳包庇電玩 開40張搜索票大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