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也瘋狂」百人抖肩舞 創意做廉政宣導

「抖肩舞」引發一陣熱潮,連區公所都來摻一腳!新北市鶯歌區公所,發揮創意,動員超過100位職員,還有當地里長,拍抖肩舞影片做廉政宣導,呈現公所的業務屬性,民眾有任何大小事要求助,區公所都能搞定,至於,要找什麼單位、辦什麼業務,民眾一看影片就知道。

更多新聞: 《拾穗》婦人穿越了?新北堤防大玩「穿越古今」

直奔公墓、大跳抖肩舞,地藏王菩薩、宮廷格格,連七夜怪談中的貞子都來了。

搬花盆的是經建課,戴工程帽的代表工務課,拿聽診器抖肩的,則是衛生所。但這不是KUSO影片,而是新北市鶯歌區公所,發揮想像力,自製的廉政宣導短片。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主秘李立仁:「以往公務員給人家刻板呆板的一個形象,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同仁對工作環境,有更多活化。」

實在不熟練,跳到差點摔個四腳朝天。把公所行政業務屬性,透過鏡頭呈現,讓民眾更了解,意指生活大小事,全都能來求助區公所,比打1999更有效。

跟著節拍抖呀抖,公所也瘋狂,放下包袱,短短兩分鐘影片,動員超過100位職員,20名當地里長,浩大陣仗,「逗陣」來抖肩。創意發想,演員、拍攝、剪輯,一手包辦。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政風室主任何卿華:「最好的宣導東西就是肢體語言。」

包括在地陶瓷老街等知名景點,都囊括在內,替之後的嘉年華活動做預告。抖肩舞宣導,搞怪有趣,更貼近當地居民,創意無限。(民視新聞/李宜庭、黃柏榕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