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旅客倒地險死  2台護理師急救搶命

人的生命中真的很需要貴人!這是有一名泰國籍旅客,搭乘飛機剛抵達曼谷機場,疑似心肌梗塞,就這樣昏迷倒在天橋上,幸好遇到兩位從台中要到泰國玩的護理師,馬上給病患施行急救,直到當地醫護人員到場接手,兩國護理人員相互合作,成功搶命。

更多新聞: 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 急救後脫離險境

兩位護理師的泰國之旅,玩得很盡興,全程心情都很愉快,還因為成功救人,成了兩人生命中難忘的經歷。

護理師用假人「安妮」,模擬事發當時狀況,3月15日,梧棲童醫院兩位護理師,楊宛庭與陳靜如,抵達曼谷機場,在空橋上,遇到一名同機旅客倒地昏迷,一度停止心跳,兩位護理師的本能,就是雙搭檔立刻給病患CPR急救。

病患是一名30多歲的泰籍旅客,疑似心肌梗塞,才會倒在空橋上。

泰籍旅客倒地險死  2台護理師急救搶命

梧棲童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這樣的壓胸雖然沒辦法馬上起死回生,可是可以維持心臟處於一個循環狀態,任何人都可以當做別人的貴人。」

兩位護理師,施行心外按摩建立循環,以及壓額抬下巴,維持病人呼道通暢,直到當地急救人員抵達,兩人才繼續行程。

梧棲童醫院護理師陳靜如:「跟我們的工作有關,可能也是一種使命感,也沒有覺得自己太特別,救人當下會很熱血、很亢奮。」

病患挽回了一條命,回到家鄉醫院後續治療中,兩位救人護理師,除了受到自家醫院的表揚,連所搭乘的華航,也派出主管,向這兩位白衣天使致敬,因為她們做了國民外交的好示範。

(民視新聞/徐祕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可以不要停家門口?」 救護人員急救中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