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兼職續燒 廈大簡章、課表全有名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嫌違法到廈門大學兼課,當指導教授,又有最新證據。不僅招生簡章,就連招生廣告以及課表,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引發校內教授不滿,說過去也曾獲邀請出任客座、講座教授都遭校方禁止,對比管中閩能以「榮譽職」解套,質疑處理偏頗。教育部則說,將再瞭解、釐清。

更多新聞: 「去中國沒崇高品德?」 藍委為卡管案嗆潘文忠

管中閔被爆料從2005年開始,就赴中國廈門大學兼課。身為台大院長、教授,有沒有違規?校方上週六(24日)校務會議後,以「榮譽銜」為他解套。

但這樣的說法,可讓校內不少教授不服氣。同樣在國發所的教授劉靜怡,在臉書PO出2013年廈大的碩士班招生簡章,在師資團隊中,明白寫著聘請「台灣大學管中閔教授」等國際著名經濟學家,為實質性兼職教授。據了解,就連招生廣告、招生課表,以及經濟學院高層教育發展中心的師資名單,等都可以看見管中閔的名字,儘管廈門大學的官網,現在已經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

但陸委會調查,管中閩2015年當中研院經濟研究所長期間,申請21次赴中;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與國發會主委任內,申請4次;在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卸任政務官的管制1年內,申請赴中3次,共28次都有經過許可。但是否赴中教書?還有待做相關比對。也有台大教授不滿表示,過去也曾獲中國邀請出任客座或講座教授,但都被校方否決,對照管中閩,批評校方偏頗不公。

對於相關檢舉資料,教育部表示,將再進行瞭解和釐清。距離管中閔日前要求教育部,聘不聘任3月底給答案,只剩下2天,教育部也還沒做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教育部推諉懈怠 管中閔:應承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