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郁秀新書 探討政府組織如何舞動創意

政府組織行政效率低落,向來備受批評討論。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最近編的新書「大象跳舞」,探討龐大的政府組織如何可以跳脫框架、展現創意。作者劉舜仁教授,集結過去5個專案計畫10場個案操作,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帶動「大象」跳舞。

更多新聞: 取材真人真事 林明進新書出版創10刷紀錄

優雅的小提琴與鋼琴協奏,為新書發表會揭開序幕。新書講的是,在白鷺鷥文化基金會支持下,成大創意基地,透過「設計思考」,來啟動「創意官僚」的探索。

收錄過去5個專案計畫10場個案操作,包括台南老城區的文化創意大道,到台江國家公園營造友善黑面琵鷺漁塭棲地,甚至擴展到海外,在印尼程式創新領導人才培育計畫。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也是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擔任主編,成大建築系教授劉舜仁親自寫作,通過四年來,不間斷的實驗與行動,將所得的成果與反餽集結成書,儼然是一部「政策發想實踐」的工具書。更希望公部門參考,成功帶動「大象跳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拾穗》婦人穿越了?新北堤防大玩「穿越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