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私密處感染困擾 醫師:多喝水別憋尿

女性朋友,您有沒有私密處感染的困擾呢?根據統計,泌尿道感染是人類常見的細菌感染之一。其中又以女性居多,台灣約有3成女性在30~40歲間會有一次以上經驗,尤其現在天氣漸漸炎熱,更要小心,多喝水、別憋尿,最好還要增加自身抗菌能力。

更多新聞: 飛機上用嘴吸尿37分鐘救老人一命!仁醫:救人就是天職

天氣越來越好,女生們短褲、牛仔褲,緊身秀身材,但小心穿太緊這一悶,悶出私密處問題,還有就是上班族女性憋尿、水喝不夠多,也要當心了。

女性聽了,有沒有心有戚戚焉。泌尿道感染是人類常見的細菌感染之一,發生於各年齡層,其中又以女性居多,台灣有3成女性在他們30~40歲間會有一次以上的泌尿道感染。分泌物變多,老是濕濕黏黏,是多少女性,難以啟齒的痛。

抵抗力太低是感染主因,醫生建議,多運動多喝水是基底,但從飲食著手也行。原來大腸桿菌是造成泌尿道感染最常見的病原體,研究發現前花青素能抑制大腸桿菌的沾黏,蔓越莓就含有,前花青素跟有機酸,能有加速壞菌排出,降低尿液PH值,抑制壞菌生長。但就怕蔓越莓乾、蔓越莓汁太多糖,反而造成反效果。

如果怕吃錯,營養師提醒,看看包裝標示,有沒有萃取出足量蔓越莓,保留前花青素跟有機酸的,選對了才能真正吃的健康。


而在如何補充蔓越莓這方面,市面上有許多例如蔓越莓果汁、蔓越莓果乾、或蔓越莓益生菌等產品,但食用果汁或果乾時,由於需求量較大,也要注意是否涉入過多熱量或糖分,反而抵消了蔓越莓的好處,得不償失。


市面上蔓越莓產品繁多,補充的同時也要慎選,才能有效率的吸收營養。



《蔓越莓小知識》

據國際研究,吃「蔓越莓」有降低感染尿道炎的風險。蔓越莓俗稱小紅莓,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當中含有豐富的原花青素成分,對人體泌尿道健康維持好處多!其中花青素和有機酸,能加速壞菌排出體外,同時使泌尿道呈現酸性,降低尿液的PH值,可抑制壞菌的生長。蔓越莓中的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主要作用就是預防大腸桿菌附著於膀胱壁上。此外,蔓越莓的酸能酸化尿液,促使泌尿道維持在弱酸性環境之下,進而抑制細菌的生長、減少壞菌孳生。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東懋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德馨憋尿憋出問題 醫師提醒女性夏天最好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