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朱立倫視為對話窗口 綠委:分化手段

連續辦了11年的國共論壇,去年(2017年)在吳敦義上任國民黨主席之後,遲遲沒能辦成,原本傳出4、5月能成行,但反倒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先藉著城市交流,見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國似乎把朱立倫視為對話管道,綠委就認為,這是中國的分化手段。

更多新聞: 罷韓後網軍大動作搞分化?假訊息、仇視字眼沒停過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中國進行城市交流,還在沒跟陸委會報備的情形下,見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現在傳出,國共論壇恐怕停辦,被解讀,中國似乎不願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打交道,反而把朱立倫視為代表藍營發言的角色。

朱立倫卻說,只要能夠釋出善意彼此交流,更多的管道都好。

朱立倫尷尬回應,不過看看國共論壇,從2006年開始舉辦,包括朱立倫在2015年、洪秀柱在2016年,都曾藉著國民黨和共產黨交流的名義,和習近平見面,但吳敦義上任之後,去年的國共論壇一拖再拖,最後沒能成行,外傳就是因為中國不信任吳敦義,想和吳敦義保持距離。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認為,中國在向國民黨黨內釋出一個訊息,就是朱立倫比吳敦義還重要,中國對台灣的策略,一直就是分化台灣的人民,先分化國民黨跟民進黨,然後在國民黨裡面又再分化國民黨內部。

是見縫插針?還是分化?藍綠各有解讀,國共論壇如果停辦,想必最難堪的還是吳敦義。

(民視新聞/顏辰州、嚴文謙、張玄會、鍾能銘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無」主席?六都提名4人竟是朱家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