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舉報柯宇綸「台獨」  中國阻電影上映

由藝人柯宇綸主演的電影強尼凱克,去年揚威金馬獎,原定4月13日在中國上映,但柯宇綸被黃安舉報是台獨藝人,今天中國國台辦記者會上,發言人安峰山說不允許台獨藝人電影在中國上映,電影被擱置無法上映,民進黨立委批評中國對台31項政策,就是要台灣人先思想審查。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舉報台獨 宋芸樺聲明「中國是祖國」

一部拍出都市疏離的愛情電影強尼凱克,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男主角柯宇綸,女主角瑞瑪席丹,監製是名導侯孝賢,瑞瑪席丹還拿下最佳新演員,挾著金馬獎威力,這部片預定4月13日要在中國上映,沒想到藝人黃安轉發統一之聲點名柯宇綸是台獨世家的微博,舉報柯宇綸,批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用付代價的造反添亂,中國國台辦邊宣傳對台31項措施,邊點名封殺這部片。

柯宇綸怎麼會被點名是台獨世家?原來他的父親導演柯一正,是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柯宇綸自己聲援反服貿,也反課綱,被舉報台獨遭中國封殺的台灣藝人,柯宇綸不是第一個。

藝人周子瑜因為拿了中華民國國旗,被黃安舉報台獨,憔悴錄影道歉,2016年導演戴立忍也被扣上台獨帽子,在中國演出的電影被換角,藝人林心如今年還曾被質疑台獨,自製電視劇播出兩集就下架。

中國祭出31項對台措施想拉台灣民心,柯宇綸的電影被封殺,讓糖衣毒藥現出原形。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囂嗆「全球通緝」 賴清德嗆:中國要尊重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