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將在校園開槍 在美台生證實為狄鶯獨生子

美國賓州上達比一所高中,近日遭到槍擊威脅,而揚言犯案的竟是年僅18歲的台灣交換學生,媒體事後證實,這名台生正是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生子孫安佐,當地警方獲報後,在孫安佐的房間內搜出20發9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目前警方已將人逮捕,但孫安佐否認指控,法官裁定10萬美元,相當於293萬台幣交保。

更多新聞: 狄鶯赴美救子!傳將不付290萬保釋金

美國賓州上達比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近日惶惶不安,因為有一名台灣交換學生,竟揚言要開槍掃射。

賓州上達比警察總監奇伍德表示,「他坦承他曾說要在校園內大開殺戒,但隨後說他只是開玩笑的,但當你發現這些證物,並得知他試圖在iPad上買槍後,就知道這不單是玩笑話。」

警方口中的孫安佐,就是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生子,今年2月曾攜帶一枚大口徑的子彈到學校,還警告班上同學5月1日千萬別來上學。

嘴巴說是開玩笑,但校方一點都不敢大意,獲悉此事後立刻報警。而執法人員隨後也在孫安佐的寄宿家庭房間內,搜出一件從台灣帶過去的戰術背心、一把十字弓、20發9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

奇伍德提到,「我們看了學校的蘋果iPad後,初步發現孫安佐用這iPad,試圖尋找特定武器,包括AK-17和AR-15突擊步槍。」

除了想要購買槍械,警方也發現孫安佐曾在網路上發佈一段,自己戴著面具玩火焰噴射器的影片,為了防範未然,警方動手逮人。

而被告律師表示,孫安佐在校沒被霸凌,也沒對任何人不滿,所謂的證物只是萬聖節道具,法官裁定10萬美元、相當於293萬台幣交保,預定4月11日開庭審理,但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5年徒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狄鶯母子感情好 自稱嚴母卻抱睡到1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