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與法國格勒諾布爾 正式締結姊妹市

桃園市跟法國格勒諾貝爾阿爾卑斯大都會區,今天正式締結成為姊妹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格勒諾貝爾市長法拉利,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都表示期待未來能互相學習,一同朝智慧城市發展。

更多新聞: 台日同名車站有32座!觀光局推姐妹站鐵道遊

一邊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另一邊是法國格勒諾布爾市長法拉利,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這一刻象徵桃園市跟有「歐洲矽谷」之稱的阿爾卑斯大都會區,正式成為姊妹市。

其實早在2年前,鄭文燦就曾率團前往格勒諾布爾市,希望學習他們的智慧城市經驗,而後法拉利也三度帶團造訪桃園,雙方互動頻繁。

如今正式成為姊妹市,合作空間無限,法拉利也預告,桃園市未來將能以「觀察城市」的身分,受邀參加歐盟的「燈塔計畫」。

兩人一同剪綵,因為簽署備忘錄這天,也正是桃園農業博覽會「國際有好專區」首度亮相。桃園市目前在世界各國有28個姊妹市,其中12個都是在鄭文燦任內締結。身為六都首長,鄭文燦積極為台灣拓展外交能量。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55位南向台商獻策 鄭文燦:桃園要成南向商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