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破「無人機走私案」 涉案總金額恐達25億台幣

無人機的技術已相當純熟,用在軍事攻擊、勘查地形、送貨、送披薩等都沒什麼稀奇了。現在有犯罪集團竟然利用無人機走私智慧手機,中國深圳海關,就在昨天(29日)破獲了一起大宗無人機走私手機案,粗估涉案總金額高達25億台幣。

更多新聞: 中國無人機表演 1374架同時升空刷新金氏紀錄

將手機以腰纏萬貫的方式走私過關,這方式已太落伍了。腦筋動得快的走私集團,開始利用無人機協助走私手機。中國當局29日破獲的這起大型走私手機案,發生在深圳羅湖這處社區,它與香港隔著一條馬路,只有幾十公尺的距離。

走私集團一口氣租下25樓的兩間公寓,每天一到半夜,犯案人員便拆下窗戶,派無人機將纜線送到對面空地上的小屋。等在香港一側接應的人將纜線固定後,深圳這頭的人便利用這種絞盤和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滑輪裝置開始走私手機。手機都裝在帆布化妝袋裡,一袋可裝20支。

深圳警方表示,犯罪集團通常一個月工作15天,每天約5小時,因此發電機消耗量很大,現場有不少燒壞的發電機,也有不少備用機。而為了減少噪音,房間裡全鋪上地毯。

走私的手機中,以二手機換外殼冒充新機的翻新蘋果iphone為大宗。翻新手機每台可賺100~150元台幣左右,新機能賺到500元台幣。警方估計,犯罪集團一天可走私1萬到1萬5千支手機,一個月下來,收入上5千萬台幣。深圳警方去年(2017年)就接獲線報,盯了好幾個月後,終於收網抓人,一舉逮捕26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解放軍利器 國產無人機可掛機槍、榴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