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員工特殊福利 日本水族館水中迎新

每年4月是日本大小企業,迎接新進員工的季節,而在日本三重縣,有一間水族館從十多年前,每年都會舉辦別出心裁的「水中迎新儀式」,不僅吸引大量遊客入館,也讓其他水族館群起效仿。

更多新聞: 企鵝天上飛!日本唯一屋頂水族館550種海洋生物遨遊

水族館的巨大水槽中,4名身穿西裝的青年男女,揹著氧氣瓶游至玻璃帷幕前,這可不是普通的表演節目,而是這間鳥羽水族館,一年一度的水中迎新儀式。

位於三重縣東部的鳥羽水族館,從2006年開始,每年春天都會舉辦這別出心裁的水中迎新,吸引大批遊客。今年(2018年)的4名新進員工在魚群包圍下,用著水中麥克風,向水槽外的遊客致詞。

儀式開始前,只見身穿正裝的新進人員坐在水池邊,套上蛙鞋、面罩和氧氣瓶等各種入水裝備。在資深前輩的協助下,新進員工在玻璃帷幕前排排站,和客人們打招呼,再秀一下氧氣瓶上的新手徽章,接下來還要從前輩手中接過聘書,整套儀式才算大功告成。

如此特別的迎新儀式,不僅讓原本就以生物多元聞名的鳥羽水族館,更為人所知外,也讓其他水族館也群起效法,還加碼上演水中吐氣秀,除了吸引更多遊客造訪,也成為水族館的一大宣傳手法。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族館歇業海豚、企鵝被「放生」 動保人士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