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首次! 掃墓拜拜亂丟金紙 男子燒毀500坪山林

掃墓拜拜,竟然釀成山林大火。花蓮台11線16k處的山坡地,驚傳火警,疑似是有人拜拜沒注意火苗,還讓金紙亂飛,延燒到樹木,更誇張的是,這名前來祭祀的民眾,已經不只一次惹禍,這場大火也造成500坪山林燒毀,消防隊出動了黑鷹直升機,還有多輛消防車,才控制住火勢。

更多新聞: 濃煙漫天!補財庫燒1.5噸金紙 環保局傻眼:立刻澆熄

熊熊大火燒得旺盛,讓台11線海岸山脈16K處的山坡地,籠罩在一片白煙中,消防人員緊急趕到,驚險攀上山,拉起水線灌救。

真的很離譜,原來這場森林大火,竟疑似是有人掃墓時隨意丟棄金紙惹的禍,超過500坪的山林都被燒毀,現場遺留下來祭祖的雞,也被燒成黑黑的烤雞,看來有些諷刺,更誇張的是,掃墓男子惹來山林大火,還不是第一次。

就怕星星之火燎原,消防隊趕緊調來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滅火,雖然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若查證真的是人為,這名掃墓男子,可是觸犯了公共危險罪和森林法,也提醒民眾,慎終追遠,也要兼顧環境和自身安全,才不會讓神聖的儀式,惹來一場憾事。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掃太晚被鎖墓園 吉普車荒野找路卡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