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又被爆在中國大學兼課 反管學者支持法院見

不滿始終無法就任,管中閔先透過臉書對教育部下了3月底最後通牒,昨天又發表四點聲明,指控教育部遲不核聘,是推諉懈怠,違法不作為,揚言提告。對此,教育部反駁會盡速處理。倒是最新又爆,管中閔疑似另在中國地質大學兼課,讓反管學者批評,只會「神隱」放話無助解決爭議,支持法院見。

更多新聞: 自掐脖子被酸「戲精」 反管學生將驗傷提告

按鈴控告教育部長瀆職,要選台北市長的市議員鐘小平,說是用行動力挺管中閔。鐘小平表示,「我是台大的校友,政治系的,我們敬愛的校長管中閔已經嗆聲說教育部違法了,所以我認為台大人應該要有動作,違法的人我們應該要來告他。」

一月台大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後,三個月來,教育部始終沒有核發聘書。管中閔臉書一開始寫「澹然冷靜」,等著等著心也急了,3月先給教育部下最後通牒。



4月1日愚人節這天,管中閔再發4點聲明,痛批已過了3月18日依法聘任最後期限,在3月24日台大校務會議後,教育部就該盡速核示,卻違法而不作為,致使台大校務決策與年度財務窒礙難行,還說為了大學自治絕對會堅持到底。

不只管中閔揚言告教育部,讓反對他的台大教授不爽,繼中國廈門大學外,最新又爆管爺還有到中國地質大學教書,網站上清楚將管中閔名列在學校的兼職名單中,爭議再添一筆;也讓學者堅持,沒有好好釐清就上任台大校長,反而更傷台大。

台大法律系教授賀德芬痛批,「到法院解決嘛,那法院的話你最好把所有法律關係、所有證據都攤開來嘛,你管先生你要負責,你是始作俑者,你搞到今天的局面。」

學者支持法院見,還批評「管爺」現在只躲在螢幕後面放話,對比當年國發會主委的爺們氣勢,真的相形失色不少。

(民視新聞/李榮晉、郭南宏、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神隱三個月! 民視直擊管中閔夫婦現身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