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文不靠爸?名嘴:吳敦義親信協助兩岸牽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兒子吳子文個性很低調,很少在媒體曝光。曾是吳家長子吳子廉高中同學的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就說,吳家兄弟個性宛如鄰家男孩,但自食其力,不希望被認為是靠爸族。不過財經名嘴蔡玉真卻說,吳子文在中國生意做超大,是靠著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還有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幫他牽線政商關係。

更多新聞: 丁守中、連勝文心結難解? 吳敦義:願當調人

2009年,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二兒子吳子文風光迎娶基隆望族千金顏安汝,兩人還在媒體前深深一吻。

當時雖然吳敦義太太蔡令怡急著抱孫,但小倆口打算順其自然。沒想到2年後,週刊就驚爆,吳子文婚後三四個月就常不回家,顏安汝宛如守活寡,後來婚姻維持不到3年就各自分飛。

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表示,「我覺得他是一個,個性相當低調不錯的人,其實私底下我覺得他還滿風趣的,所以我對他的了解,基本上就像一個鄰家的大男孩。」

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是吳敦義長子吳子廉高中同學,求學時期經常造訪吳家,他說吳敦義的兩個兒子都毫無政二代驕氣。39歲的吳子文學歷亮眼,在美國麻州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還在香港科大取得MBA學位。曾經短暫擔任國會助理,但後來轉往金融圈發展,在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擔任風險分析師好幾年的時間。一直自食其力,最怕被當靠爸族,但財經名嘴蔡玉真卻驚爆,吳子文靠著吳敦義政商人脈,才在金融圈出頭天。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卻說,「最早的時候,他是在趙藤雄上海公司當董事長特助,有中國經驗之後,再加上外商德意志銀行的這些,這些訓練,那幫他打造整個中國關係,最密切的應該是應該是,林中森擔任海基會董事長這幾年。」

其實吳子文婚禮上,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也是座上賓,還有跟吳敦義長期革命情感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幫吳子文從商界、中國政界牽人脈,才讓他在中國生意越做越大。不過很少在媒體前曝光,外資圈的政二代當中,就屬連勝文最活耀,吳敦義的次子吳子文,始終神秘低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助籌選戰資金?吳敦義作東宴請國黨歷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