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畏中國打壓 重申「台獨工作者說」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的「台獨工作者說」,被中國國台辦批評狂妄,不過賴清德絲毫不畏懼,他參加言論自由日活動時,重申立場,還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破任期限制,是學國民黨蔣介石以前的做法,而國民黨現在的處境,大家也都很清楚了。

更多新聞: 白宮譴責也沒用!加航「台北航點標註中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日活動,在海報上簽上大名,面對中國國台辦批評他的「台獨工作者」說法,他沒有退縮,重申立場。

「我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我沒說我主張台灣獨立,是對鄭南榕先生的尊敬,因為我是追隨者,我是去做這個工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學習蔣介石,打破任期的限制,和十幾年前第一次政黨輪替,國民黨統治的台灣社會是一樣的,其實後來國民黨的統治情形,我們大家都很清楚。」──行政院長賴清德

反批中國應該要有言論自由,賴清德說因為時空環境不同,政府對言論自由的角色,有很大的轉變,還提到1989年,雖然已經解嚴,但國民黨還是派侯友宜,去逮捕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導致鄭南榕自焚的往事。

即使台灣言論自由程度高,但面對中國的威脅還是很大,內政部長葉俊榮感歎,因為中國的壓力,企業人士、影藝人員,言論自由被中國箝制。

政府去年(2017年)訂定每年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第二年舉辦相關活動,賴清德要向國際、中國明確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民視新聞/顏辰州、嚴文謙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習會有譜?蔡英文:無政治前提下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