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桃花心木森林 「落葉」美景還可製成紀念品

落葉,可不是秋天專屬。屏東屏鵝公路潮州段邊,有一大片全國獨有的平地桃花心木森林,20甲大的森林裡,一共有約3千棵桃花心木,春天正是它們脫掉枯黃老葉,換新葉的季節,滿地厚厚的落葉,就像舖上厚厚的地毯一樣,讓到訪遊客充滿驚喜。

更多新聞: 萬金石馬拉松特展開幕 沿途美景放入手機裡

陽光透過桃花心木嫩綠的新葉,灑入林間,地面上厚厚的是才剛從枝頭脫落的枯黃老葉,不少樹木落葉的季節都是秋天,但桃花心木不一樣,穿著舊衣撐過冬天,在春天這個季節脫掉舊衣,換上新裝,園區沒有刻意清掃,讓老葉就像厚地毯,踩著還會發出聲音,形成這季節的特色。

桃花心木森林業者陳功錚:「桃花心木落葉是選在春天,接下來就是掉果實。」

脫落的老葉,被層層黏上,成為羽毛造型,掉落的枝枒,甚至也在這個季節迸開的蒴果外殼,自然彎曲的形狀,都成為文創設計的材料。

簡單的熱熔膠,就可以自己動手發揮想像力,也讓這片春天獨有的美景,除了欣賞,還有了可以帶走的紀念品。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高知隱藏版美景 「無限大挑戰」單車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