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自己領了沒! 生育補助8400人還沒領

來看看你也在沒領錢的名單上嗎?勞保局國民年金,提供新手媽媽2個月的生育補助,只要不屬於勞保或軍公教就能請領,金額大約3萬6564元,不過全台卻有8400多位媽媽遲遲沒有請領,其中更有將近一半的人,再不領就會到期作廢!

更多新聞: 2019全台生育補助公開!「這個」縣市最高領13.5萬

媽咪們在嬰兒用品店仔細研究,該為新生寶貝買些什麼,不過看看這些用品,隨便一買就要價近萬元,就不知道這些媽媽們知不知道勞保局國民年金,其實有生育補助?

媽咪們一臉霧煞煞,原來勞保局從2011年開始,新增了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只要不是勞保或軍公教成員,每個月又有定期繳932元的國民年金保費的民眾,就符合請領資格,生完小孩後就能申請,能領到2個月的生育給付,金額大約是3萬6564元。

以進口的嬰兒用品店為例,生育補助大約能買一個床邊床、一台外出用推車、汽車坐椅、奶嘴、6個奶瓶及6件紗布衣,和包屁衣,不過對媽咪來講,這樣的金額好像還是略顯不足。

儘管金額不多,但勞保局統計,目前全台還有8400位媽咪還沒請領,金額超過3億元,其中更有4900位媽咪,再不請領就要過期作廢,提醒民眾記得查詢,免得浪費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宣傳生育政策 賴清德抱小孩登雜誌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