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院抱錯小孩 50歲男半輩子「叫錯媽」

日本又發生醫院抱錯小孩的事件。一名50年前在東京順天堂醫院出生的民眾,日前與母親做DNA鑑定的時候,意外發現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原來一切都是醫院的疏失,導致當事人半輩子叫錯媽媽。順天堂醫院也趕緊在官網上說明事件原委,並且公開道歉,至於當時被抱錯的另一名嬰兒,院方則表示不會主動聯繫,以免打擾他的生活。

更多新聞: 驚!男子闖進住家意圖抱走小孩 母:他看著我孩子一直笑

電影《我的意外爸爸》中,福山雅治飾演的恩愛夫妻,小孩快上小學時才發現,因為醫院當年疏失,栽培了6年的兒子居然不是自己親生的。而真實事件,就發生在東京的順天堂醫院。

50年前因為醫院抱錯小孩,導致一位民眾跟錯家庭、叫錯媽,一錯就是50年,直到日前他和媽媽做DNA親子鑑定的時候,才發現兩人居然不是親生母子。院方表示,新生兒剪斷臍帶後,助產士會在替嬰兒洗澡前,把媽媽的名字寫在寶寶腳底,推測可能這個時候不小心被調包,醫院已經向當事人道歉,並且請律師協商,至於另一名當事人,即便找到人也無法挽回失去的人生。

其實2013年時,也有1名6旬歐吉桑,因醫院搞烏龍,葬送他的美好人生,害他從原本的富二代,變成窮困單親家庭的小孩。他一狀告上法院,雖然獲得3800萬日幣,約台幣1100萬賠償,但命運捉弄,順遂人生無法重頭來過。

日本抱錯嬰兒的事件屢見不鮮,光是1957年~1971年間,就有32起抱錯嬰兒的事件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求神問卜不比對DNA 無名屍快2年才認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