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徐榛蔚 傳綠營花蓮將徵召劉曉玫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協調「艱困選區」戰將。在新北幾乎抵定將由蘇貞昌出戰,而花蓮也傳出,將徵召「正國會」的劉曉玫,迎戰縣長夫人徐榛蔚。而原先被看好將代表綠營出戰的「新系」許傳盛,僅以簡訊告知支持者,總部將停止競選活動,一整天神隱。

更多新聞: 徐榛蔚登記參選 傅崐萁陪同上千人簇擁

3月底,總統蔡英文率團振興花蓮觀光,備戰花蓮縣長的許傳盛,兩天一夜「跟緊緊」,不時與總統同框。時隔兩週,許傳盛支持者,卻突然收到一則簡訊,上頭寫著,「選對會通知傳盛,蔡總統考量本黨縣長無女性候選人,所以決定花蓮徵召劉曉玫,即日起,競選辦公室停止競選活動」。致電本人,許傳盛手機關機、搞神隱,縣議員劉曉玫則是大方受訪。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說,「行政首長兩屆做完之後,直接交由家屬來承接,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不管民進黨徵召誰,曉玫一定會全力以赴,讓花蓮不退回家天下的情況。」

是否收到總統下達的「徵召令」?劉曉玫四兩撥千金,把砲口對準國民黨對手,也就是現任縣長傅崐萁的夫人徐榛蔚,兩個女人的戰爭儼然開打。

現年45歲的劉曉玫,人稱花蓮「縣議會女戰神」,20多歲步入政壇,已連任四屆縣議員。問政作風剽悍,專槓「花蓮王」。

「花蓮縣政府傅崐萁縣長,一直在強調黨派,我想這件事情,沒有黨派只有人道,縣長你不要再演戲。」--花蓮縣議員劉曉玫(2010.5.12)

而過去,劉曉玫也曾因不滿國民黨議員提案縮減縣政總質詢天數,po文開罵,成為台灣史上,頭一個被「議會」停權的縣議員。

而對於許傳盛說發的「停止一切競選活動」簡訊,劉曉玫則回應:「中執會跟選對會,還沒有對外統一做公開說明,我覺得這個消息,目前都還不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狀態。」

總統蔡英文親自協調「艱困選區」戰將。繼新北抵定將由蘇貞昌出馬,花蓮再傳由「正國會」劉曉玫披掛上陣,平衡派系勢力的意味,不言可喻。劉曉玫的出線,也代表後山這一役,勢必上演「女女爭霸」的罕見戰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劉曉玫披綠袍選花蓮 拜會行政院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