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台股開盤權值股苦撐小漲

美中貿易戰增溫,加上Fed支持漸進升息,讓上週五(6日)美股大跌572點,清明連假,美股震盪大,預期週一(9日)台股恐怕面臨半年線保衛戰,不過,權值股台積電苦撐,加上內資鎖定風電生技,車電股反彈,讓開盤小漲58點。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台灣淪棋子?蔡總統:是棋手

美中貿易戰增溫,加上Fed支持漸進升息,利空頻傳,讓上週五美股狂瀉,道瓊收盤大跌572點,跌幅達2.3%,而清明連假美股大洗三溫暖,吹起空襲警報,週一台股卻絲毫不受影響,讓投資人很鎮定。

看看大盤紅綠相間,開盤小漲58點,雖然股王大立光4月業績展望保守,跌幅超過3%,面臨3000點保衛戰,不過,台積電撐在平盤之上,加上風電概念股,電動車表現不俗,盤中指數一度飆上10900點大關,隨後賣壓湧現,在10800點上下震盪。

分析師朱成志表示:「都要等上談判桌,兩個國家關起房門來開始吵,你要讓我這一步,我要怎麼樣,現在是連續劇剛開場的上半場,對一個投資者你要做什麼呢,就是他們兩邊演戲演的很入戲,但是我們不要看戲,不要看的跟傻子一樣。」

至於美中貿易戰風波不斷,市場風向都不同,在兩國還沒走上談判桌,分析師認為,投資人應緊慎操作,嚴格控制持股比例,降低風險,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于凡、陳信諺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升溫 衝擊台灣科技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