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連漲20年 六福皇宮不續約年底將熄燈

營運20年的六福皇宮,4月10日宣布將在年底熄燈,不再向國泰人壽續租,原因是業績一年損失12億,再加上房租連漲20年,營收已經無法打平,確定年底退場,雖然保證不影響消費者權益,但讓民眾都覺得很遺憾。

更多新聞: 轉型婚宴館 全台最大吃到飽品花苑五月熄燈

異國美食、高檔服務,六福皇宮深受不少商務客、外地遊客的喜愛,營運20年來,口碑相當不錯,沒想到卻宣布,年底將熄燈。

雖然聽起來是因為國泰人壽另外有計畫,但追問熄燈原因,六福皇宮執行長透露,跟國泰人壽簽的合約其實還沒到期,是因為房租連漲20年,租金佔成本比重持續擴大,實在撐不下去。



年年虧損,20年老牌飯店難道出現財務危機?!執行長對於營運狀況,回答避重就輕,但根據六福2017年財報,若扣掉其他公布的租金,初估年租金可能高達近5億元。對此,被控租金太高的國泰人壽,則私下回應,六福無法達成合約條件,才會收回土地更新設備,另外招租。

雖然表示還想另起爐灶,只是20年來的心血付諸流水,六福皇宮將走入歷史,看來最不捨的,還是廣大的消費民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福皇宮年底熄燈 已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後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