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婦人領出千元大鈔  竟和明細表撕毀

高雄一位50歲婦人到提款機領錢時,一個恍神,竟然把領出來的千元大鈔和明細表一起撕毀,丟進回收桶,回過神來才發現鑄下大錯,急得不知怎麼辦,好在員警幫忙從回收箱找出鈔票碎片,一一拼湊回來,銀行也表示只要足以辨識都可以換鈔,婦人這才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拍鈔票序號存證 丈母娘智逮賊女婿

員警扳開提款機旁廢紙箱卡榫,掉出來白色的交易明細表廢紙中,出現突兀的藍色碎紙。

員警蹲在地上開始玩拼圖,把藍色紙片一一拼湊起來,原來這竟然是張千元大鈔,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這名50歲老婦人領錢時一個恍神,竟然把千元大鈔當成明細表撕碎,丟進廢紙箱,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事情大條。

三多所副所長陳昱鍀說,「婦人很緊張,很感激警方的協助,(是否構成毀損國幣的情況?),沒有構成,因為她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的,我們就會法辦了。」

好在員警幫忙把錢拼回來,台銀也表示,只要損毀的鈔票足以辨識就能換鈔,婦人這才鬆了口氣,下次領錢可不敢再這麼糊塗,把錢當廢紙丟。

(民視新聞/曾虹雯、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梅威瑟記者會灑鈔票 麥葛雷格動怒險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