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病怎麼辦?掛號求診來這看

現在不管是農作物還是植物生病,也有門診可以看了,中興大學成立全台首座植物醫院,整合學校農藝、園藝、植病等專業師資,就像人生病看診一樣,需要掛號、填病例,進診間醫生來抓病徵,甚至還能外出實地看診,解決疑難雜症。

更多新聞: 栽種多肉植物聞名 蘇啟仁培育獨特品種

診間裡頭,農友帶著芭樂植株看病求診。而植物醫生則回應:「老根它已經比較硬,它比較不容易感染,一般感染都是細的根。」並且細心診斷,看看植株病徵對症下藥。

不只人能看病,植物同樣也可以,櫃台掛完號,不管盆栽、大樹,抑或是農作物、果樹,通通沒問題。農友謝先生更補充,植物醫生給的資訊很正確,評斷芭樂是生了什麼病,以後種植的方面就可以去做調整。

即使無法親自到院,透過視訊遠距離看病也行,針對大型農場、農企業,醫師也能外出到場診斷。

植物醫院醫生唐立正說:「植物不會講話,我們就要去看,然後去做正確的診斷,然後找到病因去改善它的土壤,像這個是根瘤把它處理掉,它上面葉子就會長得很好。」

而目前掛號費一次100元,醫師到場診察1小時1000元,差旅費另計,開幕期間1個月不收費,預約已經滿檔,成了新興植物商機。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