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作品走入國際 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啟動

為了創造有利於資金導入的產業環境,文化部與國發會與金管會跨部會合作,今天(4月11日)由部長鄭麗君等人啟動點亮儀式,宣示4月底啟動「文化內容投資計畫」,文化部每個月為文化內容投資辦理至少1場次的媒合會,希望拉近創作端與資金巔距離,幫助台灣作品走上國際。

更多新聞: Google最大國內投資計畫 「智慧台灣」正式啟動

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以及受邀貴賓,共同為「文化內容投資計畫」,點亮啟動,扶植國內文化、影視創作,文化部搭建媒合平台,希望找到更多資金挹注、增加產製量,先前已爭取國發基金匡列40億元,辦理一二期投資計畫,如今還將把國發基金100億全數投入。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希望來扮演一個點火的功能,透過政府資金的投入引入民間更多的投融資,所以我們中長期也會建立文化金融體系,讓創作者跟投資者不再有距離。」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說,「60億元很少,並不多,它其實點火而已,我們希望所有的創投的業者,我們的金融業者能夠幫我們加溫,幫我們添柴,讓它能夠燒的更旺,讓它能夠發展的更好。」

畢竟政府預算有限,但民間投資潛力無窮,文化部鼓勵金控、創投、平臺商、通路商、製作公司等投資,隨時可提出投資合作申請審查,曾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導演林正盛,談起計畫格外興奮:

「我很開心今天看到有跨部會整合,我覺得一定要走到這個地方,產業才有前途。」

文化部也協調金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文化內容業者增加取得投、融資的可能性,從今天開始,每個月一次舉辦媒合會,當推手也當平台,真正拉近創作端與資金巔的距離。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