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櫥櫃倒塌影片!居家安全措施看這邊

網路瘋傳一段影片,一名小男童不斷開關抽屜,最後櫃子竟向前傾倒,男童差點被壓在櫃子下方,還好命大、躲過一劫!新北市消防局呼籲家長,家中廚櫃家具務必加強固定,萬一櫃子倒下來壓傷孩童,輕則擦傷、腦震盪,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安全措施必須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新北兒童卡出包? 兒童搭公車竟沒半價

小男童來到客廳櫃子前方,不斷將抽屜又開又關,來來回回好幾回,只是下一秒,畫面讓人看的是膽顫心驚。

櫃子向前倒下的瞬間,男童一個踉蹌,恰好往後坐了一大步,成了救命關鍵,只差幾公分的距離,櫃子很可能就壓向他。受到驚嚇的男童,立刻爬了起來,跑向一旁、呆坐在地板上,這段影片近日在網路瘋傳,而事發地點疑似就在泰國,新北消防局把驚險一瞬間的畫面,作為兒童居家安全宣導影片,要提醒家長多留意。

過去美國也有類似的案例,雙胞胎打開櫃子抽屜,爬上爬下,櫃子瞬間倒塌,還好兩個小朋友命大沒受傷,各種危險隱藏在生活中,居家防護措施不可少。

櫥櫃裝上安全扣環,小朋友想開開不了,就是要避免防止櫃子傾倒,還有類似塑膠條的安全防護鎖,都能防止櫃子被打開。坊間甚至還有防倒固定器,擺在櫃子和牆壁之間,以及防倒繩,避免櫃子完全倒下,通通都是相關防護措施。

兒童居家安全,經常隱藏危機,小細節多加注意,才能避免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黃國誠、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安全防祝融!這建材耐火可達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