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薪資40483元創17年新高 民眾感受落差大

您今年領了多少年終獎金呢?根據主計總處公布全體員工,今年平均領了1.68個月的年終獎金,平均有6萬8千多元,比去年多了5300多塊。而2月份平均經常薪資為40483元,更是創下17年來新高,不過這個數字跟民眾實際感受,落差很大。也因此有飯店和學校合作,希望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

更多新聞: 首季月均薪59852元 青年自稱「拉低薪資元凶」

一見面就來個大擁抱,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和宏國集團副董林鴻志,交情超過30年,這次雙方集團還要策略聯盟,用高薪留住優秀人才。

求才若渴可不只有五星級飯店。根據上市櫃公司公布的新進員工平均薪資,台塑集團轉投資的矽晶圓廠台勝科,高中畢業作業員月薪就有3萬4千元,大學畢業生起薪4萬3千元,碩士以上更達4萬5千元,是目前已揭露公司裡面最高的,還可以比照台塑集團優渥的年終獎金。其他產業像是宏盛建設大學畢業,起薪也有4萬元,亞泥大學畢業也有3萬7,讓人好羨慕。



雖然專家認為,上市櫃公司與中小企業薪資計算條件,不能相提並論。但受到景氣復甦影響,最近薪情很不錯,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月全體受雇員工,每月平均薪資為40483元,年增2.85%,創17個月紀錄,1-2月累計下來更是創下18年新高,就連年終獎金6萬8千多元,比去年多了5300元塊,是近3年最高的。

政府希望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元,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但漂亮數字跟民眾實際感受,差距不小。(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四萬元以下要揭露 不得「薪資面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