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驟變!台東雷電不斷還下冰雹

受到對流雲系旺盛影響,台東綠島昨天(4月11日)不只第一次下冰雹,更是閃電不斷,從白天到晚間足足上演了4個多小時的閃電秀,晚上甚至還停電,而剛好在蘭嶼出外景的藝人林柏妤,也被突如其來的暴雨受困在路邊,她笑說這是她主持外景以來,碰過最誇張的事情。

更多新聞: 下週二開始又有雨 氣象局預估秋颱襲台機率高

一顆顆冰雹從天而降,閃電轟隆作響,這是綠島第一次出現冰雹,只見遊客紛紛撿起,大小約有1/2的指片大,之後便躲到屋簷下。

11日下午綠島天氣突然驟變,閃電不停的從天空劃過,伴隨著巨大的雷聲,讓綠島鄉民看得頭皮發麻。從台東市區往海面上望去,也能感受到震撼力道,原本在綠島海域作業的漁民,趕緊加足馬力趕回富岡漁港,還有漁民直擊輪船被雷擊。

想起來都還心有餘悸,還好沒意外發生,而到了晚上9點更是大停電,這也嚇壞了在蘭嶼出外景的藝人林柏妤。

只見林柏妤身穿雨衣在路邊躲雨,被突如其來的暴雨跟停電嚇壞。原本她在蘭嶼出外景節目,沒想到忽然變天,讓她直呼根本遇到颱風。

氣象局表示,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暫的強降雨,這次綠島從白天到晚上,足足上演了四個多小時的閃電秀,也讓民眾笑說,一定是雷神索爾跑到綠島發脾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