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首例!苑裡鎮長杜文卿參選通霄鎮長

苗栗縣地方首長選戰,出現震撼彈!民進黨籍,現任苑裡鎮長的杜文卿,兩任即將屆滿,年底將回故鄉「通霄鎮」參選鎮長,如果確定通過,他將創下苗栗縣政史上,第一個現任鎮長,卸任參選其他鄉鎮的首例。

更多新聞: 通霄鎮長政見引關注 杜文卿喊發1500元回饋金

苑裡鎮長杜文卿街頭親切寒暄,不過,再過幾個月,他拜票的地點,就會改換到通霄鎮,尋求選民支持。

苑裡鎮長杜文卿:「因為我當了兩屆苑裡鎮長,不能再選了,通霄是我的故鄉,我們看到這幾年,一直沉淪墮落下去,有很多通霄的鄉親,到苑裡來找我,叫我回去選。」

現任鎮長,轉換選區,跑到其他鄉鎮選,苗栗縣不曾有過,杜文卿成為第一人,問題是,參選資格沒有問題嗎?

苗栗選委會副總幹事曾雪花:「如果符合資格,並在當地居住4個月以上,就可以成為通霄鎮長候選人。」

杜文卿只要法定期限前,將戶籍遷到通霄,資格通過後,再遷回苑裡,就能繼續擔任鎮長,不必辭職。

苑裡鎮長杜文卿:「候選人審查資格沒問題後,再把戶籍遷回苑裡,因為我是現任地方首長,把戶籍遷離開4個月,就會自動解職了,我這樣可以保有苑裡鎮長。」

下屆通霄鎮長,目前檯面上已有4個人表態參選,選戰激烈。

通霄鎮長參選人陳漢志:「個人並不反對,壓力當然一定會有,但壓力就是最好的進步動力。」

杜文卿曾任立委,縣議員,當過鎮長,現在也是民進黨黨部主委,表態回鄉參選,成為震撼話題。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