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全台育幼院孩童 蔡合城每年頒發獎學金

為了讓全台40間育幼院的孩童能順利長大,由知名抗癌鬥士蔡合城,創立的教育基金會,每年都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秀的院童,16年來已經幫助了13萬名院童,還有已經長大的院童特地回來當志工表達感謝,也讓蔡合城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感謝漢漠斯捐贈 慈善團體豪宅開耶誕趴

在氣勢磅礡的打鼓聲中,替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仔細看,台下600位觀眾,都是來自全台40間育幼院的孩童。

孩子們一個個上台,領走屬於自己的獎學金,原來這是抗癌鬥士蔡合城,舉辦的年度獎學金頒獎活動,只要學期成績超過80分就能請領,16年來已經成功鼓勵了,超過13萬名院童。

訪問起立委蔣萬安,絲毫看不出生澀,她是今年大三的小潔,7歲就住進育幼院,一住就是13年,念大學後開始獨立,自己打工賺生活費,現在的她不僅是位民俗舞者,還是基金會的網路主持人。

同樣接過基金會幫助的還有他,皮膚黝黑眼神帶點羞澀,今年27歲的士堯,回想起過去十年,住在育幼院的歷程,內心滿是感謝。

看到曾經是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一個個長大獨立,也讓基金會堅持,每年都頒發獎學金,要鼓勵院童們,奮發向上。

(民視新聞/翁子媛、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雪橇拉來耶誕禮 慈善團體送暖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