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捐撲滿做愛心 助聖心教養院過難關

雲嘉南天主教教區發起大手牽小手愛心活動,小朋友存小豬撲滿,再把撲滿捐出來幫助聖心教養院,總共有11間幼兒園共襄盛舉,一共捐出了1300多個撲滿,初步估計約有26萬元。

更多新聞: 到台塑加油滿額送小豬撲滿!再幫你捐錢助受虐兒

小朋友興奮的把存了好久的小豬撲滿,放進大籃子裏,這些撲滿都是要捐出來給聖心教養院的,團結力量大,集合雲嘉南3個縣市、11間幼兒園,果然一下子就募到大筆款項。

天主教嘉義區主教鍾安住指出,「一共捐出了1300個撲滿,共有26萬會幫助我們,聖心教養院的早療及身心障礙者。」

位在嘉義縣東石鄉的聖心教養院,收容了40多名重度身障患者,加上相關機構,被照顧的個案超過兩百個,光是每個月的支出就要380幾萬,但今年受到花蓮大地震的影響,捐款出現排擠效應,很不理想。

聖心教養院長吳敏華表示,「從花蓮大地震開始,還有整個的經濟不景氣,我們現在的捐款金額持續的下滑,每個月我們還須要對外去籌募大概215萬元的一個經費,等於是說一年,我們必須要募集到2580萬。」

連小朋友都懂得慷慨解囊,捐出小豬撲滿,就是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希望社會大眾愛心人士一起來幫助聖心教養院渡過難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首間非營利幼兒園!就學補助延伸到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