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35週年 人潮爆量園方考驗

台灣民眾旅日時最愛去的東京迪士尼樂園,今天(4月15日)歡度開幕35週年,但在舉辦盛大慶祝活動的同時,要如何紓解入園的大量人潮,將是園方未來的一大課題。

更多新聞: 加州迪士尼樂園小飛象 拍賣5千萬台幣

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15日一大早,位於千葉的東京迪士尼樂園,還是湧進了大批遊客,要和米奇米妮等卡通人物一起,歡慶東京迪士尼的35歲生日。

開園35年來,東京迪士尼樂園以各項老少咸宜的遊樂設施,以及親切的服務態度,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遊樂園之一,至今入園人次已突破7億2000萬。

園方計畫在2020年前,還要投入2000億日圓擴張園區,打造更新的大型主題設施,給遊客更好的娛樂享受。



但在歡樂慶祝的同時,其實近年來入園人數過多,也讓園方很傷腦筋,每項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導致遊客滿意度直線下,甚至還在2015年時,跌出日本遊樂園人氣榜的前10名外。

在進行園區擴張同時,要如何有效疏導,源源不絕的國內外遊客,也成為園方未來要解決的重要問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好天氣! 民眾大太陽下賞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