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整容後長12道毛? 觀傳局:非最終版本

台北世大運人氣吉祥物「熊讚」,進場保養「微整形」中。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原本對新造型保密到家,但網路上週六(4月7日)晚上,瘋傳新版造型,鼻子變成了水藍色,腹部更多了12道白毛,許多網友真是看傻了眼。觀傳局忙著澄清,討論的手稿意外流出,不是最終的版本,要大家對新版「熊讚」有信心。

更多新聞: 「海洋熊讚」首度上質詢台 頻向議員撒嬌求情

新版熊讚曝光,水藍色的鼻子,還有這腹部竟然「長毛」了。12道鬃毛毛束,看起來怎麼有點怪?民眾反應更是直接,「還我的熊讚」!

這回改版最大主因,就是熊讚外型與其他黑熊吉祥物差異不大,申請商標碰釘子,觀光局「喔熊」、「熊讚」、日本「熊本熊」比一比,圓臉、圓耳朵,喔熊穿披風,熊讚脖子掛世大運金牌,熊本熊雖然胸口沒有台灣黑熊特有的「V」,但兩顆紅通通的腮紅,讓人印象深刻。

難道新版熊讚,真要靠藍鼻子,以及腹部的12道毛,作區隔嗎?觀傳局忙著澄清,是討論過程的手稿流出,不是定稿版本。

但「熊讚」版本變變變,2011年郝龍斌任內就花了120萬,公佈第一版吉祥物,人臉熊身,沒公開的第二版再花80萬,之後柯P上任覺得之前的太醜了,花了97萬ivoting,黑熊加熊掌印奪冠。

但產發局當時再砸438萬優化,作成第四版,這回熊讚再改版,又要再砸100多萬,難免會有浪費的質疑。對此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思宇表示,熊讚的智慧財產權,必須經過多項識別,才可以得到保護力,但熊讚永遠都是熊讚,作為台灣黑熊的本質也不會改變。

新版熊讚最終版本,文博會登場,究竟令人驚艷,還是令人驚嚇?大家等著看。

(民視新聞/曾偉旻、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熊讚」為馬拉松跑者加油 化身番薯義賣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