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幫接教育部長? 陳菊:不知道,未推薦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下一任教長是誰?目前被點名的有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和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鄭英耀之前也當過高雄市的教育局長,都被視為是高雄幫人馬。不免讓人聯想到,是否與即將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陳菊有關,陳菊回應她不知道,決定權在行政院。

更多新聞: 人選出爐!前東華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

來到興達港,為全國第一個離岸風電工程主持動土典禮.距離離開高雄的日子只剩下不到10天,但外傳市府團隊有人可能也會北上.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和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被名點是接任教育部長的人選,由於鄭英耀之前也當過高雄市教育局長,也被視為是高雄幫人馬,陳菊是否有向行政院推薦?

陳菊否認教育部的人事和她有關,而兩名被點名的當事人,也都否認有被徵詢.其實高雄市府團隊早就已經陸續開拔進京,包括最早的衛福部政次何啟功、教育部政次蔡清華,最近則有勞動部長許銘春,接著經發局長曾文生也在五天前確認要北上接經濟部政次,比例之高,簡直是可以在行政院開同學會,會不會再有一名同學入閣,陳菊樂觀其成。

隨著陳菊入府,高雄幫的勢力也逐漸在轉移。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幫接教育部長? 陳菊:尊重賴揆人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