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月改選黨部主委 牽動北市選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5月27日將改選,今天(4月16日)起開放領表登記,牛糞博士朱政騏下午搶頭香登記,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隨後也登記完畢,另外還有陳正德也表示要參選,由於今年適逢選舉年,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還要處理,因此新任主委由誰出任,外界都在關注。

更多新聞: 綠雙北市長選情不明 市議員找天王當母雞

低頭專心填資料,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執行長朱政騏,有意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搶頭香,在開放領表的第一天登記參選,更請來跨派系青年政治工作者陪同,主打青年執政。

社運出身的朱政騏,因為反美牛吃牛,有牛糞博士之稱,2009年入黨至今,陸續擔任台北市黨部宣傳組長和執行長。

有鑒於目前主委黃承國已連任2屆,不能再連任,朱政騏有意接手,雖然經歷不俗,但主委之爭,對手也不簡單,還有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副主任陳正德,以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加上今年適逢選舉年,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還需處理,新任主委角色格外重要。

曾擔任3屆市議員的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陳正德,接續在朱政騏之後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強調對選情有信心,江志銘也宣告在兩天內完成登記。

另外,台北市議員王孝維、阮昭雄等人也被傳出勸進聲浪。關係年底北市議員輔選的重責大任,綠營北市黨部主委由誰出任,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國黨老將再傳退選 北市議員選情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