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老翁怕孫笑稱遭搶 原來是被鐵門K頭

一位86歲的梁姓老翁,在新竹開麵店,晚上打烊回家時,頭上卻腫了個包,回家後,他告訴孫子,自己遇到兩名搶匪,當時用肉身搶下棍棒,才順利把對方打跑,孫子急得報警,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現場根本沒有歹徒,老翁是被鐵捲門K到頭,最後老翁才坦承,因為怕孫子笑,才扯謊。

更多新聞: 犁田竟引發火燒車 老翁全身90%三度灼傷

推著推車,緩慢地走出大門口,這位86歲的梁姓阿公,在新竹擺攤賣麵20、30年,14日晚間10點多麵攤打烊以後,頭上卻腫了好大一個包,當晚回家時,3名孫子看見爺爺頭上的包,趕緊上前關心詢問,老翁回說,打烊時,闖進2名持棍大漢要搶劫,自己奪下棍棒,擊退搶匪,才順利保下財產,讓孫子急得報警,但沒想到警方調閱監視器一查才發現,沒有看到任何歹徒,但監視器清楚錄下,老翁當晚低著頭、準備步出大門時,卻被掉下來的自動鐵捲門,硬生生地打到頭,再重看一次,老翁頭撞到鐵捲門後,雙手趕緊扶住旁邊,似乎暈了一下,在店門口前站了好一陣子。

有畫面、有真相,老翁百口莫辯,坦言是準備關店時,按下鐵捲門開關,意外被打到頭,當場痛得哇哇大叫,到醫院包紮後,並沒有大礙。只是一開始一臉嚴肅,宣稱自己遇搶,謊言被拆穿,梁姓老翁的孫子當場哈哈大笑,連警方嘴角都忍不住上揚

原本怕被孫子笑,扯出英勇擋匪的故事,最後擔心謊報刑責,才說出真相,如今傳到街頭巷尾,面子恐怕更掛不住了!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遭警攔查謊報身分被發現 嫌:我有整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