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孝親費只給妻 8旬翁持雙刀欲砍子

新北市樹林有一名80歲老翁,因為不滿兒子的孝親費總是拿給妻子,一氣之下,手持雙刀想要攻擊家人,警消到場時老翁情緒激動,雙方一度僵持不下,還好員警趁著老翁不注意,立刻衝上前壓制,化解危機,但過程中還是被老翁劃了一刀,還好沒大礙。

更多新聞: 擔心自己跟兒子成負擔 父親拿菜刀砍子後自殘

老翁手持雙刀,在客廳裡大吼大叫,警消眼見安撫無效,決定展開行動。一個箭步衝上前,機警員警趁機奪刀,但老人家頑強抵抗,就是不配合。

老翁高齡80歲了,警方奪刀之際又怕他受傷,花了一番功夫,終於將他壓制在地,順利化解危機,但過程中,員警的手還是被利刃劃傷。

事發在15日晚上10點多,新北市樹林保安街一處民宅,這名80歲的莊姓老先生,因為不滿兒子孝親費都給太太管理,自己沒拿到,質疑兒子不養他,因此發生爭執,還兩手各拿一把水果刀想攻擊家人,同時也把門反鎖,還好家人見狀,把鑰匙往下丟,讓警消可以進入。

警方調查,老翁抓狂發飆已經不是第一次,案發前一個星期,也曾鬧到家人報案,如今再度被強制送醫,最難過的不是別人,還是他的家人。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55K在「這裡」租房25K 他供不起孝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