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燒車燒上癮? 警消封山逮捕6旬男

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連續縱火案,象山山區在愚人節當天,早晚各發生一起火燒意外,導致一輛廂型車和一輛機車被燒毀,警消調查後,懷疑是人為縱火,擴大清查發現,一名60歲有多項前科的盧姓男子,在案發前後出現在附近,便封山搜索,順利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象山夜景夯!無安全通報設備成治安漏洞

消防人員拉水線,對著起火燃燒的機車,灑水灌救,就看機車被燒得焦黑,只剩下骨架,但其實這附近的火災,不只這一起。

廢棄的箱型車,竄出陣陣濃煙,被燒得面目全非,消防隊員緊急滅火,還好沒人傷亡,警消初步調查,發現這兩起火警,疑似都是人為縱火,而且嫌犯還是同一人。

火警意外發生在4月1日,台北市信義區山區裡,清晨5點多,一輛廢棄箱型車起火燃燒,14個小時後,附近一輛摩托車也竄出火苗,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60歲盧姓男子,在火災發生前後,出現在附近,懷疑就是他做的,並研判他可能會回到事發地點附近,於是封山搜索,4月5日順利將人逮捕,但被逮之後,有多項前科、居無定所的他,矢口否認有縱火行為。

除了這兩起案件之外,轄區多年來發生過好幾起縱火案,警方也都懷疑是盧姓男子所為,除了將他依法送辦,也要擴大清查這些案件,是不是他做的。

(民視新聞/楊凱安、姚家鼎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卡丁車開到一半竟火燒車 男子瞬間成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