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化為大愛!外籍師被撞兒器捐「愛留台灣」

71歲的美籍英語老師David,在台南騎機車跟人發生擦撞,當場倒地摔成腦溢血、昏迷指數三,這段時間,補習班同仁都到加護病房幫他加油祈福,他的兒子也連忙從美國趕來台灣,之後選擇原諒跟和解,把意外化為大愛,甚至捐出父親的皮膚跟眼角膜,繼續遺愛在台灣,補習班同仁也很感佩David的大愛精神。

更多新聞: 亞洲第一國!「5分鐘無心跳可器捐」上路

71歲的美語老師David,8日騎機車行進在大馬路上,沒想到,61歲的陳姓婦人卻騎機車闖紅燈,從建平一街出來,David來不及停車,撞上陳婦後輪,兩人倒地後,陳婦輕傷,沒戴安全帽的David卻摔成了腦溢血、昏迷指數只有三。

喜歡小熊維尼的David,經常在亞洲國家旅遊,在台灣來來去去,也住了10、20年,不久前才去了趟墾丁,也拍照給美國的兒子看,甚至邀子女同遊台灣,沒想到,他的兒子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卻是處理車禍,David在台南教美語,認識他的補習班同仁也感慨。

David的兒子Cody認為,這是一起單純的意外,不希望有任何人有法律責任,甚至坐牢,還簽下放棄治療及器捐同意書,因為David長期住在台灣,曾提到希望死後繼續留在台灣,捐出眼角膜跟皮膚,讓需要的人受惠,也算是完成父親遺願。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