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超高齡社會」  遠東擬跨入長照產業

台灣在2018年3月邁入高齡化社會,也就是每7個人就有1個超過65歲,而且8年後,狀況更嚴峻,每5個人就有1個是高齡人口,成為超高齡社會,因此遠東集團總裁余旭東說,有意願跨入長照產業。

更多新聞: 遠東新世紀股東會 徐旭東自誇公司「wonderful」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將探討高齡政策的白皮書,交給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面對台灣將在8年後邁入超高齡社會,提出相關的建議。

人口老化,加速照護資源的需求,也讓照護人力短缺的問題,更加雪上加霜。徐旭東認為,運用並且串聯穿戴式裝置、服務型醫療照護機器人等等,可以解決部分長照的問題,不過近來,中國的挖角動作頻頻,常常利用給予3~5倍的薪資來挖角人才,導致人才,嚴重外流,徐旭東也提出他的看法。

另外遠東集團今年積極在美國佈局,會不會受到美中貿易的影響,徐旭東則表示,遠東投資美國,很受歡迎,所需要的原物料,也是美國成本最低,因此美中貿易戰,對遠東根本沒有影響。

(民視新聞/顏聆羽、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齡社會銀髮族要樂活 生醫、運動新產品結合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