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拋禮讓柯三條件 朱立倫:雙北合作不用驗DNA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週四(19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再度同台。朱立倫致詞時趁機邀柯文哲表達對蓋深澳電廠的立場,但柯P強調要有專業數據再來判斷。會後,柯文哲被媒體追問,蔡英文主席拋禮讓三條件,包括確認他的「台灣價值」,朱立倫在旁,意有所指強調「雙北合作比較好,不會有檢驗DNA的問題!」

更多新聞: 傳民進黨仍想禮讓柯 60里長挺姚最快2日攤牌

柯文哲和朱立倫率領市府一級主管排排坐,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算一算大概我們上任到現在,總共有114個合作案子,79個已經完成,現在還有35案在推動,包括鉛管汰換、翡翠專管,還有八里污水廠移交問題,那我的概念,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當中的每一天。」

看到柯文哲細數雙方合作項目、朱立倫忍不住調侃,還趁機要柯P表達對興建深澳電廠的立場!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們會把這些資料看一看,應該是政府要說服人民,要提供資料,我是開放立場把資料拿出來大家讀一讀,要說服我們。」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我一直強調深澳電廠是沒有政治立場,也沒有什麼黨派立場,就是大家以市民健康以專業立場,作為做重要的出發點。」

兩人異口同聲,都希望有專業數據來決定,才能替市民做最好的選擇。不過、針對年底大選,要不要禮讓柯文哲,主席蔡英文剛拋出三項條件,其中包括確認柯文哲的「台灣價值」。

而柯文哲表示「台灣價值我不是講了嗎,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應該及格了吧,基層意見、整體大局他們自己會考量,我也很努力在爭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我就跟你說了,雙北合作比較好,不用檢驗DNA。」

朱立倫幫忙緩頰、讓差點招架不住的柯文哲鬆了口氣,但媒體犀利問題接二連三,問說「柯文哲和侯友宜都是藍綠通吃,年底有沒有可能合作?」

侯友宜選新北、柯文哲拚北市連任,兩位市長顧左右而言他,就是誰都不想得罪。但柯朱的雙北合作最終回,也算畫下漂亮句點!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李佳泓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辜寬敏轟禮讓是愚蠢 柯文哲:整個台灣都起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