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反軍改團體突襲 增派警力、拒馬加厚加高

就怕再發生像上次反軍改突襲狀況,警方不敢大意,派出400多名警力駐守在立院出入口跟週邊。另外,也將拒馬跟鐵馬護欄,都加厚、加高,要避免民眾能夠輕易闖入,要防堵突發事件發生。

更多新聞: 記者立院直播遭潑尿 吳斯懷:非八百壯士

立法院防護再升級,內外都派出大批警力駐守、戒備,嚴陣以待。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進出,後方都有警察一路緊跟。軍人年改草案要付委,擔心反年改團體又有激烈抗議行動,警方不敢掉以輕心,繃緊神經,要防堵一切突發狀況。

蔡易餘說:「他跟我說有一些情資,像軍改的八百壯士,有打算阻撓不讓我們到台北,局長也有問我們說,需不需要安排一些人力?」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表示,幾個黨籍的委員都有接到各地的警政單位的電話,因為擔心說在這次的軍人年改裡面,尤其從今天到下個禮拜,希望不要讓委員受到其他外界的干擾,那也不要因為軍人年改方案,對委員的人身有些安全疑慮。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立院出入口、議場大門,也都提早動員,加強拒馬設置,除了拒馬厚度,看看先前,柵欄原本只有圍牆的1/2,如今出動鐵馬護欄再加高,讓原本就被圍著的立法院,更加密不透風、難闖入。警方也在路旁,搭起簡便帳棚,管制附近交通。這次台北市警局,灑出四個分局,共420名警力,在立法院等重要機關、處所安全維護。

警方大陣仗,反軍改團體帳棚旁,也有警力駐守,視現場狀況靈活調度,還使用DV蒐證,不敢大意。

反軍改團體成員就說:「真的是監獄,立法委員全都在監獄裡面,我們是看裡面的動作,我們會有因應。」

繆德生反軍人年改,闖入立院抗議摔傷過世,這回,警方提前部署,也為了之後可能有更大型抗爭做準備,提前場地熟悉、探勘,就是希望別再爆出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沖降稅恐生變 顧立雄喊話籲國民黨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