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體電路問世60年 科技部徵文比賽

今年(2018年)是人類發明積體電路60週年,去年(2017年)則是電晶體問世70週年,台灣也因為政府引導有成,使得台灣IC產業成為一項台灣之光。為了讓全民一起參與了解,科技部舉辦徵文比賽,邀請民眾一起來想像科技發展的未來!

更多新聞: 搭火車實現科普夢 環島列車第3天到花蓮

由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李家同以及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等人,親自頒獎,得獎學生站在台前,開心的拿著獎狀一起大合照!題目「夢想.在電晶體之間」,全國徵文比賽,邀請全台學生、社會青年動腦闡述,「小小電晶體的發明,是如何為人類實現新創夢想」,讓大眾發揮對電晶體應用的未來想像,短短2個月,吸引全台266件作品報名角逐。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1958年,電晶體、積體電路發明,現在剛好60年,我們舉辦徵文活動,讓全國國中、國小、高中以及社會大學,來描述他們對於電晶體、積體電路的想法。」

今年科技部以「IC60」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邀請專家學長台上演講,希望學童們能傳承科學精神,藉此機會親近科技,同時啟發青年人才投入科技產業,也能帶動下一波的創新浪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火車玩科學 「科普環島列車」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