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干節首度移師龍岡 潑水活動拉開序幕

桃園的龍岡米干節,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今年(2018年)首度移師龍岡大操場,先以潑水活動拉開序幕,接著在下個週末假期,舉行火把節的活動,藉由水與火的主題串聯,讓大家體驗不同文化,感受異國風情。

更多新聞: 龍岡米干節盛大 鄭文燦:盼成國際交流平台

在倒數聲中,龍岡米干節的祈福儀式,正式開始,身為桃園大家長的鄭文燦,頓時成為眾人潑水的目標。

儘管眼睛都睜不太開了,還是得面帶笑容,畢竟被灑的水越多,代表祝福越多,不僅水槍、水瓢都出籠,甚至連消防水管都拿出來用。

除了民眾相互潑水,桃園市政府也請來僧侶為大家灑水賜福,潑水節又稱作「宋干節」,是泰國、緬甸、柬埔寨和寮國、雲南等民族的重要節日,大家穿上充滿異國風的服裝,跳起特有的民族舞蹈,玩樂之餘,也帶有文化意義。

米干節的第一個週末,讓大家潑水,相互給予祝福,下個星期,換成以火為主題的火把節登場,豐富的活動變化,不僅讓民眾開心參與,也展現出桃園的多元文化。

(民視新聞/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龍岡米干節 保存當地滇緬文化